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朋友圈夜宵文案 1、鹽水鴨皮白柔嫩、肥而不膩、香鮮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點。 2、秋來霜露滿園東,蘆菔生兒芥生孫。我與何憎同一飽,不知何苦食雞豚。 3、纖手搓來玉色勻,碧油煎出嫩黃深。夜來春睡知輕重,壓扁佳人纏臂金。 4、臭豆腐干是"熱情好客的",她總是把濃郁的烈性的香味彌漫在周圍的空氣中,讓人為謀其面,先文其香。 5、西瓜全身都是寶,西瓜皮炒著當菜吃,瓜瓤可以解渴,清火,瓜籽也可以炒了在休閑的時候吃,西瓜全身不全是寶。 6、凈洗鐺,少著水,柴頭罨煙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候足時他自美。黃州好豬肉,價賤如泥土;富者不肯吃,貧者不解煮。早晨起來打兩碗,飽得自家君莫管。 7、蝦肉味道鮮美,回味萬千。尤其是品嘗完龍蝦肉之后,可以湯汁拌飯,美味之極! 8、青青竹筍迎船出,白白紅魚入饌來。 9、初游唐安飯薏米,炊成不減雕胡美。大如莧實白如玉,滑欲流匙香滿屋。 10、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飲不盡器,半酣味尤長;偶得酒中趣,空杯亦常持。 11、烤紅薯焦糊糊的,周身滿是草灰,嗅一嗅,香噴的氣味馬上會進入你的五臟六腑,令你"口水直流三千尺"。 12、游客將自己在海上釣起的活魚表面抹上一層醬油麻辣油,放在炭爐上燒烤;然后,邊轉動鐵絲邊灑上少許五香粉,待魚體透油焦黃,香氣四溢,皮脆肉嫩,風味獨特的海鮮燒烤便可入口。 13、揚州鮮筍趁鰣魚,爛煮春風三月初。 14、蘇東坡用其情有獨鐘的竹筍和豬肉一起煮,在一次美食派對上,蘇東坡信手寫下了一首打油詩:“無竹令人俗,無肉使人瘦,不俗又不瘦,竹筍燜豬肉”。 15、云南的特色美食,我是幾乎沒有嘗到過的;有高原胃口退化的原因,還有精神勝利法的原因,等等;現在已想不起那些味道了。也許有些辣,也許有些酸。也許,似是而非。 16、這盤菜五色俱全,讓我忍不住口水直流。再看看其它菜,讓我眼花繚亂。 17、秀風景,秀美食,秀工作,秀恩愛,秀孩子。打開人人微博朋友圈,似乎都是大家過的都很好。 18、椒鹽皮皮蝦味道濃郁,香飄四溢,外表干燥酥脆,白里透紅。 19、柑橘是海鹽的特產,橘子皮里面住著一個個金燦燦的小月亮,親熱地住在一所房子里。 20、海綿蛋糕卷口感非常柔軟,綿滑,搭配上淡淡的香橙味道,吃在嘴里有一種幸福的味道。 21、無竹令人俗,無肉使人瘦,不俗又不瘦,竹筍燜豬肉。 22、黑裙魚肉質鮮嫩潔白,脂肪少。食用方法簡單,尤以清蒸更適口,刺少,特別宜于老年人和兒童食用。 23、燒賣里碧綠的顏色,透出蒸熟后薄如紙的面皮,猶如翡翠一般。輕輕地咬上一口,皮一點便破,吃到里面由蝦仁、韭菜和雞蛋制成菜茸,爽口清潤。吃下去后嘴里還充滿蝦仁的香味,真可謂齒頰留香。 24、白菜青鹽糙米飯,瓦壺天水茶。 25、提起溫州,大都與電器之都、財富神話相聯系。在那些飛速經濟發展的光環下,清清的甌江水大概流淌著孩子們幼年全部快樂的記憶,以及那些回蕩在巷口的鹵味、炸魚干的香味,仍然會隨著風,絲絲屢屢的鮮活著吹起,構成我所有關于鄉情的念想。 26、"新津韭黃天下無,色如鵝黃三尺余,東門彘肉更奇絕,肥美不減胡羊酥"“祖國山河無限好,家鄉父老不患貧。淡云出岫刪發何日,也味爭如鄉味醇。”"何時一飽與子同,更煎士茗浮甘菊。 27、東門買彘骨,醢醬點橙薤。蒸雞色如玉版貓頭筍,味抵駝峰牛尾猩。 28、小混沌,個小,皮薄,只要往開水中一撈,就能盛入碗中,吃上一口,好鮮美! 29、這只西瓜又大又圓,像只大皮球,它表皮的顏色綠綠的,上面還帶有黑色的花紋,切開西瓜,立刻露出了紅色的瓜瓤,同時淌出了西瓜汁,只見瓜瓤里嵌著一顆顆烏黑的瓜籽,這時,我早已饞得口水直流,恨不得畢上就咬一口,解解渴。 30、夜半酣酒江月下,美人纖手炙魚頭。 關于美食的搞笑文案 1.我有一顆減肥的心,奈何我有一張吃貨的嘴。 2.吃飯先喝湯,不用請藥方。 3.天有不測之風云,人有霎時之蛋撻。 4.吃貨的格言:今天吃喝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吃喝。 5.每天叫醒你的不是夢想,也不是尿急,而是不安分的靈魂,因為餓了。 6.我能吃不代表我是吃貨,只能說說明我好養。 7.如果我看起來沒有精神,可能是累了,可能是病了,最大可能是餓了… 8.曬房曬車曬美食曬恩愛,那都不叫事,有本事中午出去曬太陽。 9.吃貨的思路是好吃你就多吃點,不好吃多少也要吃點。 10.真的非常討厭這個點在朋友圈曬美食的噢,可以曬曬你的美腿嗎 11.聽說夜貓子睡覺前就是應該深夜放毒,曬美食曬高冷的寵物一張正常的自拍一張b的自拍 12.他們不懂吃貨的快樂。 13.品位美食,而不是品位菜單,燒一鍋好菜,也絕不是燒錢。 14.就算宇宙大爆炸,依舊不能阻止本人吃到撐,吃到胃痛! 15.你總看到女神自拍美食,偏偏她還怎么吃都不胖。其實她每道菜就吃了一口就放下筷子了。 16.朋友圈天天都在曬美食~工作這么忙只能曬曬昨兒個的加班餐 17.你總是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而從來沒有想過我們。 18.對吃貨來說,這世上唯一不能吃的就是虧。 19.曬娃的,曬房子,曬車的,曬對象的,曬美食的。你說我看著鬧挺不鬧挺,你看我曬這點玩應,曬被子,曬太陽,心情好還能他媽多曬個臉! 20.曾經滄海難為水,魚香肉絲配雞腿。 21.吃貨界的女王,請叫我女王陛下! 22.這盤菜五色俱全,讓我忍不住口水直流。再看看其它菜,讓我眼花繚亂。 23.在朋友圈曬美食,曬旅行,曬包包,曬車,然后哭窮,真TMD虛偽。 24.朋友圈里有的曬對象,有的曬娃,有的曬美景,有的曬美食,滿滿的都是幸福。我只能曬太陽,但也很幸福呀! 25.霜余蔬甲淡中甜,春近錄苗嫩不蘞采掇歸來便堪煮,半銖鹽酪不須添 26.看到朋友圈里的人天天曬聚會曬美食,頓覺得好無聊…… 不開心吃美食的文案 1、人生的樂趣在于有知己三兩只,陪你逛街陪你吃美食,陪你忘卻不開心。 2、真的是不開心不開心不開心,唯一讓我開心的大概是吃美食,可是吃美食也不敢吃,怕胖人間不值得。 3、聽說吃美食可以使人愉悅、聽說買買買可以使人快樂、那為什么我吃完飯剁了手還是不開心呢? 4、不開心嘍,可是又能怎樣,吃美食是這個世界上讓我覺得最幸福的事,如果是不胖體質就好了,唉!有胖子的胃卻沒有瘦子的DNA好氣哦! 5、每次不開心的時候就去逛街溜達購物吃美食,也許真的需要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了,可惜還沒有出現。 6、對于我來說遇上不開心的事,哭和逃避解決不了事只會顯得我有多懦弱,只有吃美食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釋放。 7、世界上最大的享受,你認為是什么呢?吃美食、住豪宅、一家和樂? 8、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在不開心的時候,吃美食就好了。 9、原來不開心的時候,可以看綜藝,吃美食,“胃滿足了,那么心也會被擠的暖暖的”。 10、不開心時,我覺得吃東西是最能放松的,吃美食能讓我心情變得愉悅。 11、我這個人吧,不讓我吃美食,真的會很不開心很不開心很不開心。 12、吃美食就是我的愛好,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我愿意替你吃個遍,哪怕成一個胖子。 13、果然工作就會不開心,不開心就想買東西吃美食,買東西吃美食要錢,沒錢就得工作,工作就會不開心。 14、心里難過最好的療傷辦法就是吃美食,然后忘掉不開心的事,畢竟生活還得繼續前進,加油! 15、不開心了,淘寶,旅游,吃美食,汗蒸都會很容易的得到快樂和滿足,以至于稍微努力一下或者是感情,或者是工作,就認為自己付出了多少似的。 16、吃美食大概成了我最近表達開心或不開心的主要方式,毫無節制。 17、如果一個人在不開心時只用吃美食就可以治愈了,是不是也是一件很高興的事呢。 18、不管開不開心吃美食的時候心情總是很美麗的。 19、不開心的時候,吃美食是最能彌補受傷的心靈的。 20、女孩百分之八十的不開心吃美食就可以解決,剩下的百分之二十要你也喜歡她才可以。 21、我發現吃美食可以忘記眼前不開心的一切。難道只是因為我是吃貨嗎? 22、要好好的愛自己。不開心了,就去轉轉街,吃美食。取悅自己。 23、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當你不開心的時候,只有好閨蜜會肆無忌憚的帶你去吃美食,還會耐心的聽你不停抱怨! 24、餓肚子的時候,一點也不開心,就算瘦能變漂亮點,我也更喜歡吃飽肚子吃美食讓我來的開心。 25、加班固然是不開心的事,但可以和同事們一起吃美食,還是很happy的啦! 26、也是瘦瘦的精致女孩才有資本在不開心的時候吃美食睡懶覺啊。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能讓人秒哭的喪文案 1、真正生氣的時候,不是哭也不是鬧,而是一個人靜靜的待著不說話。 2、生活總是起伏跌蕩,在這變遷的歲月里,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結果,過去的不再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人。慢慢地,不再流淚;慢慢地,一切都會過去。 3、你帶給我的只有失望,你卻無所謂,你讓我如何堅持下去。 4、生命中令人悲傷的一件事是你遇到了一個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但卻最終發現你們有緣無份,因此你不得不放手。 5、如果彼此出現早一點,也許就不會和另一個人十指緊扣。或者相遇再晚一點,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愛情經歷中慢慢地學會包容與體諒、善待和妥協,也許走到一起的時候,就不會那么輕易地放棄,任性地轉身,放走了愛情。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那是太難得的緣分。 6、不要總是估量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活在別人的眼神里,就等于失去了自我。走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 7、得不到的東西就放棄吧,每天想著念著心會疼。 8、不要把自己的喜怒哀樂全部表現在臉上,因為有些人只不過是來看你熱鬧的。 9、夜半淚痕拆兩行,三生石碑葬野崗。負首冷夜玉結霜,縷縷牽掛愁不涼。 10、寂寞,才下眉頭,又上心頭。寂寞,繾綣一世的情殤。 11、有些人一直沒有機會見,等有機會見了,卻又猶豫了。有些愛一直沒有機會愛,等有機會愛了,已經不愛了。 12、如果離開是命中注定,如果放棄是命中注定,如果墜落是命中注定,那么就逆天改命吧!要知道,哪有什么命中注定,只不過是自我懦弱的借口罷了! 13、請握住那雙手,別在茫茫的紅塵中丟了彼此,就這樣一直走下去,走到天荒地老,走到歲月的盡頭,走到奈何橋的那一頭,在端起孟婆湯的那一刻,也要在心中感恩,這一生,謝謝你陪我走。 14、不說什么相見恨晚,更不用說什么海枯石爛,這便是一種從容和默契,彼此都相信,我將是你直至終老的良伴,也就不需要什么冠冕的諾言。 15、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 16、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份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了一個人就一定要珍惜,不要等到傷害的時候才去乞求原諒,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再去挽回,真的有愛才幸福! 17、從此,我就在光陰癡癡的等,等你的一個凝眸,將我的深情輕擁入夢。 18、如果你愛我,我會陪著你;如果你不愛我,我給你自由。 致郁頹喪文案 一、有時候,孤獨不是一個人的孤獨,是根本沒有人的孤獨。 二、大雨中百鬼夜行。我混在其中,比鬼還高興。 三、我才十來歲,為什么就不想努力了呢。 四、我做的最無力最崩潰的事情是 一次又一次的付出只是感動了自己。 五、原來我不是忘記一切,我是一無所有。 六、但人類的內心,卻有著更復雜難懂,可怕駭人的事物。 七、真的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里,太多熱情總是不被珍惜。 八、不知從何開始,失去了什么也只是在心底輕嘆一聲。 九、到后來,再遇到喜歡的人也搖搖頭說算了。 十、你才二十多歲,沒遇到喜歡的人很正常,往后你會發現,大概是遇不到了。 十一、有一天,我無端的看見了一把刀,然后我看見了它插入我身體的樣子。 十二、他們以為我是安然走遠,其實我是沒有回頭路可選了。 十三、明明是你親手推開我,卻又反過來怪我太冷漠。 十四、我的眉目藏著受過的傷,治愈過的戾氣,還有對你了無生氣的覬覦。 十五、慘烈是種合適的形容,用在愛情里,尤其是我的愛情里,恰當無比。 十六、自由不是讓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自由是教你不想做什么,就可以不做什么。 十七、結束這詞讓我明白,我可以在我愿意的時候離開這個世界,這令生命變得可以承受,而不是毀掉它。 十八、這世間沒想過留住誰,也沒能留下誰,逢場作戲罷了。 喪中帶點小唯美的文案 一、真正的悲傷和絕望不是言語能加以形容,不是聲色能夠表現得出來的。 二、我也不想墮落,可我沒有快樂。 三、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我開始喜歡坐在角落的位置,開始學會沉默,開始沉默的從人群中走過,帶著未知的過去。 四、我認了命,反正怎么過,都是一生。 五、有些事,現在看來不過如此,但在當時,我們真的就是一秒一秒熬過來的。 六、這個世界,本就是一片海洋,我們不過僥幸的活著,任憑沉浮。而明月,是它的悲傷,每個人都分得一點。 七、后來的那些日子,我把生活都過了個遍,陽光還是那個陽光,只是不太溫暖。 八、有些話,即使說過千遍萬遍,依舊覺得它不動聽,可若不信它,便沒什么可以期待的了。 九、后來我們老的不成樣子,在這個世界一無所有,包括自己。 十、我不期望一個好的開始,但期望一個合心的結局。 他們都和往常一樣,只有我,特別想你。 十一、該笑的時候沒有快樂,該哭泣的時候沒有眼淚,該相信的時候沒有諾言。 十二、一個人的情緒到了盡頭,是沉默。 十三、我的心,是大漠,是嶺上雪,你的深情告白,我毫無波動,真抱歉。 十四、我們總想在哪跌倒就在哪里站起來,只是別人未必會給你站起來的機會。 十五、有些事情是可以遺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紀念的,有些事情能夠心甘情愿,有些事情一直無能為力。 十六、你不同,你是我在一條河邊走,聽到的歌聲,來自對岸,但是我沒有船可以擺渡。 十七、有時候我也問自己,為什么會這樣,后來便不問 ,習慣了便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十八、面對冷淡,我所做的一切都顯得笨拙。 有點小頹廢的喪文案 一、這人間,根本就沒有真正幸福的人,只有比較想得開的人。 二、小時候從三階樓梯跳下來就可以獲得快樂,現在,要八樓。 三、遠方除了遙遠一無所有,更遠的地方,更加孤獨,遠方的幸福,是多少痛苦。 四、這是所有故事中最悲慘的,比悲慘還要傷情, 因為它竟讓我們微笑。 五、人生來只能注定是自己,人生來注定是活在無數他人中間,并且無法與他人徹底溝通。這意味著孤獨。 六、開心點,明天過得不會比今天好。 七、我年華虛度,空有一身疲憊。 八、我覺著負能量不能說是負能量,而是現實。只是人們都太喜歡美好,不愿意接受社會現實。 九、我問一個人“你的夢想是什么”,他說“我的夢想是,我還能記得我有夢” 十、以為自己不一樣,見多了才發現,原來我說的詞語,做的行動,都和別人差不多。 十一、人生最痛苦的是夢醒了無路可以走。做夢的人是幸福的;倘沒有看出可走的路,最要緊的是不要去驚醒他。 十二、小時候,“我等不及要長大了!”而長大后就變成了“我等不及要去死了!” 十三、半生做爛泥,連哭都怕失禮。 十四、時間真的可以證明一切,尤其是即使經過時間的洗滌,你也不行這個事情上。 十五、其實我一切正常,只是有點悲傷。 十六、上帝騙了所有人,因為地獄才是最美的。佛知道真相,所以佛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十七、你走向地獄。掌管地獄大門的魔鬼說你余有人性。你轉身跑向天堂。天使說你人性本惡。于是你人間蒸發。 十八、我本是人間尋常客,最后怎變得一介落難人。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文藝創作方法有一百條、一千條,但最根本、最關鍵、最牢靠的辦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應該用現實主義精神和浪漫主義情懷觀照現實生活,用光明驅散黑暗,用美善戰勝丑惡,讓人們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夢想就在前方。” 習近平總書記說得太好了! 寫童話《草手鐲》,我在家鄉焦作的小村子“深扎”了六年。最初是一個叫星星的小女孩兒觸動了我。2005年4月我去鄭州開會,遇到詩友劉英平和他的女兒星星。星星七八歲的樣子,穿一件粉色薄襖,頭發黑又亮,小臉白白凈凈。但不幸的是,星星患有眼疾,先天弱視,只能看到微弱的光。我看著星星亮閃閃的眼睛和熱氣騰騰的小臉,久久不能平靜。我嘗試動筆寫童話故事給她,希望她開心。沒想到,這一寫就沒有再停筆。 星星的遭遇讓我想到,自己是一個有過美好童年的人,我們出生在上世紀六十年代的人都有著一份得天獨厚的童年饋贈,只要不停地去挖掘,去聆聽,去深耕,去捕捉,把自己重新派送回去,緊貼大地,緊貼我們的村莊,就會獲得更多寫作靈感,就會得到更多的創新能量。 我所在的小村莊自然,通透。村口長滿高大濃郁的樹,住著成群結隊的喜鵲、烏鴉和麻雀等。田野里滿是陽光,鼓蕩著干凈的風。在這里,勞動是每個人的事業,光榮且真摯。大田敞開,不停地發芽、開花、結果,每個人的生命都和大田緊緊聯系在一起。養育是美好的事情,生長是美好的事情。很多孩子一起玩泥巴,在田野奔跑,在耕種和收割的間隙嬉戲。他們喜歡吃大鐵鍋蒸煮的飯食,自己動手做沙包、彈弓和小手槍,老屋和胡同里有甜蜜的睡眠,村子中心有清澈的水井。 我們熱愛的田野,一年四季都在不停地生長。夏天我們去割草,會一直跑到大田深處,大田深處有深井,小朋友就會到井中取水——攀著抽水機的管道,小心翼翼下到水面,裝滿小瓶子,或者拔下一棵玉米稈,用玉米苞裝水,嘩啦啦提上來。這些冒險誰都不能告訴大人,我們守口如瓶。大田里還有各種各樣的生靈,它們的秘密無處不在,就像我們的生長無處不在。這樣的童年多么快樂,多么健康,又是多么珍貴。我們需要把這樣的童年講述給更多的孩子,帶給他們鼓舞和啟迪。 基于這樣一種情由,我給童話《草手鐲》的審美定位是:自然、拙樸、寧靜、美好。確定這本童話的主題就是贊美生長和養育,以村莊和大田為場景,以勞動和善行為動力,突出細節和場景,抒寫自然的寧靜和永恒,表達本真質樸的美好和愛。 我走在故鄉的土地上,深入到中原大地的心臟去。 “深扎”期間,我確定童話為500字左右的小篇章,以100篇為限,以春夏秋冬自然的變更和推進為主線。在創作的時候,為了加深文本的層次和深度,我擬定了一個笨拙、孤獨、憂傷的小女孩形象貫穿始終。她生長,她哭泣,她快樂,她自言自語,她和躡手躡腳的小動物互贈溫暖懷抱。同樣,我在文中創造了奶奶這樣一個寬厚的養育者,她勤勞善良,是童話中的“女神”。故事中,我注意了使用土窯、大廟、水井、糧倉、河流等象征事物,一方面它們真的存在于我的童年,是一處巨大的磁場,另一方面它們本身就是生長的母體,是儲藏的母體。即使一部童話,創作的時候我也努力去體現中原大地本真質樸的精神元素,體現偉大時代背景下的愛和善良。 我愿意一直把根扎在泥土里,把鄉土的童話和故事堅持寫下去,也希望像小星星一樣的孩子能一直讀下去。我愿意虛心向人民學習、向生活學習,從人民的偉大實踐和豐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營養,不斷進行生活和藝術的積累,不斷進行美的發現和美的創造。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玉蟾珠露兩清秋 青錦縫裳綠玉珰 人生不得如松樹 云外青山是我家 >>>更多美文:格律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mnk9x 的頭像
    g64tmnk9x

    方有芷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mnk9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